2019年7月9日星期二

貼地遊台北 (一) 吃平2.5倍的家常便當


係,早兩星期又飛走台北一轉。貫徹小弟浪子性格,都係臨時 book 時飛,沒有甚麼行程計劃,因為我每次去主要都是休息 (可參考相關舊文),睡覺好的,看看電視,吃吃喝喝就已很開心。




看來好像很奢侈?錢其次,時間才算是人生真正的奢侈。尤其由六月份到現在,香港社會有不少令人失望傷心的事情發生,抽時間去抖一抖氣,令自己心情會好一點。




「移民」一詞最近又成為熱門話題,台灣也是一些朋友考慮之列 (相關舊文)。我也有在 YouTube 上看一些香港人移民到台灣的 vlog,生活沒有想像中輕鬆。雖然物價平,始終當地一般工資沒香港高。



在香港賺錢到那邊旅遊,洗錢當然爽 YY 啦;但要在當地打工賺優質生活費,也不是件容易事。


今趟吃得很隨意,就「貼地」地體驗當地生活。想感受一個地方的文化,我常說逛街市就最好不過 (相關舊文),又或者跟大眾市民一樣,不去旅遊區,走入人群和他們一起粗吃平飯,生活一下也不錯。



大家都知當地人愛吃便當,所以有很多家庭餸類型的便當店,可堂食,可外賣:


四餸自選,紫菜湯和白飯任裝,承惠 HK$18。第一餐我選了炆腩肉、炒菠菜苗、韮菜豬紅、銀芽肉絲:




我就和一眾大叔、街坊鄰里搭著枱吃飯,很家常的味道。它調味較清淡,吃完不口渴;若覺得不夠鹹?旁邊有醬料,可以自己加。


另一餐,我挑了蕃茄炒蛋、紅燒豬扒、雪菜毛豆、芹菜豆乾,比上一碟更對胃口呢:


========

這令我想吃有天在北角某茶餐廳食晏, 都是類似這些型式便當搭配,我堂食要 HK$45:


餸菜選擇沒這麼多,份量也是一件起、兩件止,價錢是台北的 2.5 倍:


這比例,大概可以勾劃出兩地物價指數的分別?

========

* 最後送上一些逛街小吃,都很平宜,已經是我的三餐,你話做人可以幾咁簡單呢?蔥爆羊肉 (街邊檔小炒晚餐)



指定要吃「水雞哥」的鹽水雞 (買來做早餐)





宜蘭三蔥煎餅 (午餐)



大腸包小腸 (宵夜)




蔥抓餅加蛋、芝士 (任何時候見到我都會買來吃,HK$10 有找) 



好,下一集會分享數間古早味食堂,食肆全部年紀都老過我的 XD Stay tuned !











2017-11-17 古早味滷肉飯 - 程味珍

2017-11-13 肥前屋鰻魚飯 

2017-05-31 鐵路便當篇

2017-05-24 和季風燒麻辣火鍋

2017-05-11 牛公館牛肉麵

2015-09-01 三間高雄不可錯過,又不超過台幣$100 (約 HK$25) 的地道美食

2015-08-11 高雄 50年老店,小園割烹壽司

2015-07-29 第七屆高雄啤酒節

2015-07-23  高雄 吳寶春麵店 / 丹丹漢堡

2015-01-05 分享第一次帶台北美食團 (三) - 超正斗滋味早餐!

2014-12-26 分享第一次帶台北美食團 (二) - 超抵吃麻辣火鍋!

2014-12-17 分享第一次帶台北美食團 (一) - 七條龍燒肉

2014-04-29 街頭小吃大放送

2014-04-23 北馥樓的日與夜

2014-04-15 探三叔公 / 古井家常私房菜

2014-04-11 台中的外國風情

2014-04-09 親親鵝兒 / 鵝肉!

2014-04-04 品嚐古早味牛肉湯 / 馬賽鮑魚湯

2014-04-03 席前鐵板燒 / 高雄農家菜

2014-04-02 早安,晨之美!

2012-04-07 周杰倫的餐廳 - Deja Vu

2012-04-06 潮人酒店 - 意舍

2012-04-05 貓空茶園吃早餐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