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企劃

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

《抽獎遊日本》別府大分祭 2018


一年一度的「別府大分祭」在上星期三剛揭幕,不經不覺已來到第八年!





小弟之前當過「大分祭」的代言人,見到活動辦得愈來愈有聲有色,恭喜,也欣賞店方繼續把日本大分縣的美食和文化體驗帶來香港。


當日揭幕儀式,由「別府集團」老闆呂生生和「日本大分縣企劃振興部長」岡本先生主禮:





大分縣位於日本九州東北部,不論温泉數量和湧出泉量皆是日本的第一名,此「溫泉之都」在日本有相當高的名氣:


12月時可以去睇紅葉,2019 年還有「Ruby World Cup」呢,所以今年「大分祭」也用了 Ruby 做圖案設計:




吉祥物:




大分縣的天氣屬較温和,自然災害亦較少,別名被稱為「豐之國」。此地理環境孕育出豐富的產物,如櫻王豚、豐後牛、鰤魚、柑橘、大分梨等等:


先為大家分享今年「別府大分祭」的美食:


今年必食有首次由大分縣出口來港的「櫻王豚肉」,每隻飼養至180日大,由於產量少,所以甚少出口,今趟可說是食友喜訊。



我先吃這個「慢煮櫻王豚肉」$98,用了65度低溫慢煮3小時,肉質是極鮮嫩柔軟,且顏色仍保持粉紅,因而得名呢:


若想飽肚作正餐,可配拉麵,「慢煮櫻王豚肉拉麵」$98


「柑橘鰤魚刺身」$90 / 5 件,每年「大分祭」我都會來吃啊:


此鰤魚是吃大分柑橘長大。吃刺身時輕沾些柑橘汁,不用點豉油和 wasabi,就吃它獨有的甘甜。

印象中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完條的大鰤魚,頗巨大的 XD


「柚子胡椒鰤魚壽司」$17 / 件


「醬油柑橘鰤魚刺身丼」配味噌湯 $108,較合喜愛濃味的朋友,以此價錢吃日本直送柑橘鰤魚作晚餐,有飯和有湯,C/P 值高:


大分縣當地有不少鄉土料理,今年「大分祭」也有列入其中。「味噌雞飯團」$28 / 2 件


我當日吃了這個,味不寡,且甚有入秋料理的感覺。

雞系列還有「雞天卷」$48


「雞天婦羅」$58


「雞天婦羅丼」配味噌湯 $70


另若不想吃飯,可試試這個「大分味噌平平烏冬」$48


將小麥粉製成的闊麵條加進用味噌做成的湯汁,再加入牛蒡、紅蘿蔔、濕地菇及豬肉等材料,麵條入口滑嘟嘟,汁料蠻惹味的。

「甘太君甜薯」$68。大分蕃薯皮微帶紫紅,肉黃心,口感糯而不粉,甜度天然:


飲品方面則有一系列「大分縣柑橘梳打」$42、「柑橘啤酒」$50、「iichiko 梅酒」$140 / 375ml、「梨園日田梨酒」$180 / 500ml 等:



最後記得玩埋抽獎遊戲,有機會親身到訪大分縣:



怎麼樣,你又會否想到大分縣去浸浸溫泉,遊玩一趟呢?




未去之前,可以先來一嚐美食,味蕾先行 :-D



「別府大分祭 2018」
日期:2018年117日至1219
地店 : 全線「別府駅前料理」分店
  • 將軍澳將軍澳廣場1樓1-005號舖
  • 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 3樓301號舖
  • 青衣青衣城3樓301A號舖
  • 杏花村杏花新城地下G49號舖
  • 沙田火炭駿景廣場地下G67-70號舖
  • 荃灣荃灣千色匯1期3樓3012號舖
  • 九龍灣淘大花園1期淘大商場地下G142號鋪
「大分祭抽獎活動」 
  • 於2018年117日至1219日期間,顧客凡於「別府」堂食惠顧「大分祭」餐牌內任何兩款食品或飲品並以電子貨幣結帳,即可獲抽獎券乙張,有機會贏取雙人來回日本福岡機票及兩晚大分縣溫泉酒店住宿 (共乙名),抽獎詳情可以參閱「別府」Facebook 專頁 (Facebook PageBeppuramen) 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