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企劃

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

《新店踩場》1仔便當 - 豬扒台式肉燥飯

十幾年前辦公室在初落成的 Mega Box,沿着「九龍灣」港鐵站行去會經過一間舊式涼茶店,兼賣腸粉燒賣,那時會買來做早餐吃。


十年人事幾番新,何況不止十年,這老店在早前無聲無息倒閉了。經過裝修一番,現在變成了一班年青人開設的「1仔便當」,開業好像有兩個月左右吧。

開頭以為它是主打台式食品,我也樂意嘗試新店出品,食物都幾包羅萬有,給大家看看:






店的顏色立場分明,「香港」、「加油」鎖匙扣隨意選購:

店內亦賣一些黃店紀念品,和寄賣「膳心小廚」的食品:


豬扒台式肉燥飯」$56,揭開個便當,塊煎豬扒幾乎大過我塊面!帶骨半肥瘦豬扒好食,煎得金黃,只簡單用豉油、糖去醃,很家庭式風味:

至於台式肉燥我會歸類為做得不正宗,其實是一堆肉醬,肉粒不分明,調味也很鹹。不要緊,新店仍有改進空間,或者不喜愛肉燥,乾脆叫豬扒飯就好了,挑自己覺得喜歡和舒服就好⋯⋯做人最緊要有選擇,不是嗎?

幾乎有兩年無食過吉x家 (台北店除外),來個「照燒安格斯牛丼」$68 作寂寥:

味道是好的,牛肉吃得出用靚貨,很軟嫩,亦具肉味,洋蔥索晒鹹甜度適中的照燒汁,好下飯:

隨此便當附送免費小食,挑了「糯米釀雞翼」(單買原價 $18 / 兩隻)


吃時正在開 lunch meeting,沒有時間仔細拍照,不知是來貨或是自己釀,若果是自家製的話誠意就攞足滿分,小食也賣得不貴。其他小食選擇:

法國波爾多系列,有回匆匆吃了個「紅酒燴牛肋條便當」$58,便當就是有這個好處,夠快夠方便:

每次來都見到很多人客買外賣,一班年輕店員也很落力,我也會繼續支持,逐款便當幫襯。#好人一生平安


是日《新店踩場》報告完畢!



「1仔便當」

地址:九龍灣常悅道20號環球工商大廈地下2B號舖

電話:3118 8333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