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企劃

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

《商務午餐 / 家庭飲茶》親民價:體驗原隻吉品鮑魚


小弟很多時因為工作原因,要與不同夥伴吃商務午餐,通常要找一個地點優雅得體,又安靜的餐廳。



若與家人吃午餐,當然也想在不失荷包預算下,可吃到好的出品。




集以上兩者之大成,「富豪酒家」貴為米芝蓮一星餐廳,或許很多人以為小菜訂價一定很高昂;其實若中午來吃新推出的套餐,每人連原隻吉品鮑魚,人均 $398,絕對是花費得來的豪氣,也比晚市價格親民得多。

是日五人來午餐聚會,我們先散點了「鵝肝小籠包」$48 / 隻 


熱騰騰上桌,薄薄的皮裡充滿肉汁,咬落帶陣陣鵝肝的油脂甘香:


這組合可說是在傳統點心中,帶出了新意和貴氣。

原隻鮑魚野菌酥」$88 / 隻 


它外層感覺像曲奇餅底,是我喜歡的類型,香口酥化。掀起原隻炆鮑魚,下面是松露雜菇粒,鮑魚柔韌富彈性,口感層次分明,可品嚐到廚師的心思:


午市套餐菜式上場,先有「點心拼盤 - 晶瑩海蝦餃、安蝦咸水角、蟹黃燒賣


炸物是這裡出眾的出品。我常說「富豪」的炸子雞確是城中數一數二。咸水角外層皮搓得軟糥,炸至極香脆:


另外我也喜歡它的炸芋角,今回則轉轉口味挑了蒸點。蝦餃的皮搓得通透,摺紋分明,一口一粒,很有傳統水準。蟹黃燒賣肉質鬆軟,配杯清幽的鐵觀音,正好襯托出肉香。

除了以上三款,其他點心選擇還有「潮州蒸粉果」、「黃金涼瓜餃」和「蜂巢荔芋角」等。若一家幾口來飲茶,就可吃盡不同的款式。

「富豪靚湯」,今天是「粉葛鯪魚湯


很有住家湯水的感覺,喝得出火喉足,食材精華都已溶入湯裡,每口都天然甜,真係出街飲好過自己煲。

位上「35頭吉品鮑魚鵝掌配絲苗 / 生麵



感覺很貴氣,用原隻吉品鮑魚作拌飯或麵,以此價位吃到店的拿手菜,性價比確高。澆上另附的鮑魚汁:


鮑魚切下去,少許黏刀及帶點溏沁:


配合炆至軟腍的大鵝掌,吸盡鮑汁精華,一入口皮與骨就分離了,質地嫩滑:



易做難精的中式甜品生磨蛋白杏仁茶」,甜度恰到好處。生磨杏仁氣味幽香,蛋白推得甚幼滑,喝完有美白效果,哂啱媽咪級及 OL 們:


最後甜點兩款,今天是馬荳糕及炸豆沙角:


此 C/P 值高的午餐,已在八月份開始供應,間中與同事或家人來以親民價體驗鮑魚午餐,是個相當不俗的米芝蓮一星級選擇。



「富豪酒家」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132號Mira Place食四方4樓402號舖
電話:2736 2228
營業時間:11:00-23:30
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