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企劃

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

糧尾之光茫 (三):$28 紅燒牛腩客飯 / 薺菜豬肉小雲吞

糧尾之光茫》已發展成獨立的文章系列,久沒繼續。回看上次寫的一篇,有相當多閱覽人數!



呢個「接地氣」系列就是介紹大家到月尾,糧餉手緊的飲食篇。雖則每人把尺對金錢都不同,講吓不用 $30 一餐,有嘢食有嘢飲,又不是快餐店或兩餸飯的選擇。

話說兩週前有個星期四,我和家人到尖沙咀 K11 附近辦點事,完成後大約近 2pm,我們還未食晏 ,就到附近閒逛覓食,看到這間「老上海」。我算是半個「上海仔」,小時候經常吃婆婆和媽媽煮的上海家常菜,今天正好兩個人來吃這頓 late lunch。

小店格局,店舖只有十個位不到,若果旺場的話,睇環境擺設應該都會坐得幾逼夾,勝在清潔企理,價錢蠻大眾化。

2pm 開始的選擇通通 $28,全部送豆漿一杯:

不錯,已少甜,該是現成貨,冰凍解渴就好了:

上海小雲吞」HK$28

薺菜與豬肉雙併,形狀似廣東式的散尾金魚蝦雲呑迷你版,皮薄餡鮮:

它並非坊間般用大白菜或西洋菜做餡,上海薺菜與肉的比例約 7:3, 菜帶有獨特草青味:

湯底是簡單用麻油、鹽、糖、生抽、蔥和滾水而成的家常湯:

它也聰明在只配簡單湯底,有一些紫菜炸蔥粒,以少許香氣去襯托出食材味道的層次感。喜歡的話,也可以買生的淨雲吞回家煮,也是 $28 呢:


老上海牛腩飯」$28

的的骰骰,似紅燒的做法,肉質十分腍:

調味及滷製火候不錯,用來撈飯,汁料剛剛好,若果可以轉做菜飯就更開心:

食完埋單,不用加一。能平吃煮出好的上海菜確是難得,薺菜雲吞我甚是喜歡,出外食也總比自己買上海薺菜在家包雲吞省時省力吧 XD

好,下回的「糧尾之光茫」,繼續不日出現!

「老上海餛飩舖」

地址:尖沙咀加拿分道19號地舖 (K11 商場附近)

電話:2850 8628



若你喜歡此
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 和 follow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