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

【台灣過江龍】33年正宗麻辣火鍋 - 夫妻沸片


首先我覺得這個店名改得好,很容易記入腦!「沸片」是取「沸騰」之意,貼切:




原店在台北的「夫妻沸片」創於1985年,屬台灣麻辣火鍋鼻祖之一,已有約33年歷史。此旺角店是首間海外分店,傳承當地口味,香港朋友有口福:




近年麻辣火鍋店開得如雨後春筍,大家吃的口味亦越趨越辣。此店的代言人,是一對貓咪:




小吃「黃金魚皮」$78


未打邊爐前,先談混醬。醬料區:



每人醬碟裏面的不是蔥花,而是「鮮蒜苗」



專有食法是先盛上鍋內的「麻辣湯」入醬碟攪拌,喜歡的可以像好友 J 先生般再加入麻油提香,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家醬料:



用來點食物吃來提香,是會再有加分:


我們點了招牌「夫妻鴛鴦鍋:麻辣鍋及酸菜白肉鍋」$188


麻辣湯底用紅棗、草果、白豆蔻等中藥和香料熬成,再加花了12小時熬製牛骨湯頭。雖然加入不少香料和辣椒,我覺得味道是辣而不嗆喉,花椒引發的麻亦不會太誇張,屬較有深度層次的麻辣口味。建議大家在湯滾起之後,可先喝一小碗麻辣湯,試試原味。

湯內已加入24小時慢煮台灣鴨血和48小時慢煮豆腐,亮點:



酸菜白肉鍋的酸則屬中度,一來可解肉的油膩,二來亦可配襯海鮮。

麻辣鍋鐵膽「慢煮台灣鴨血」,一定要再 encore 啦:



上桌時已浸在麻辣湯內,本身已入晒味。它不像台灣另一店「麻神」的啫喱鴨血般 Q 彈,是走滑溜路線,必食:


自認食肉獸的小弟,先掃一輪「安格斯肥牛片」$198





油脂分布均勻的「日本A3雪花和牛」





「豚肉花」$118



賣相精緻,將豬頸肉片砌成玫瑰花,口感爽滑:



「團團丸丸」$118,是一系列手打丸子:



我最喜歡蝦丸,新鮮:



「安格斯一口牛」牛柳粒:


「豚肉片」



「羊肉片」



瘋狂吃完一輪肉後,轉到「海鮮拼盤」$288 



一樣大堆頭,有青口、蝦、墨魚仔、扇貝、沙白、斑片、鮑魚:




喘一喘氣,來個香港店獨有的蔬菜盤「繁花似錦」$138,很 instagramable :



集齊不同蔬菜、菇類,堆到一大盤,已足夠多人分享,開心 share 也不貴。

最後吸味三寶之一「老油條」$48



台灣朋友們很喜歡用老油條配麻辣火鍋,秘訣是用長筷子夾住老油條:



再快速插入鍋底10秒,就可以吸收湯底味道又不油膩:


吸味三寶之二「冰豆腐」



海綿一般的細小孔,在鍋內可以索盡湯汁:



吸味三寶之三「花膠條」



這個可以放酸菜鍋湯底,會更搭配:



總結,這裏麻辣火鍋的湯底出色,那「24小時慢煮台灣鴨血」和獨創的「鮮蒜苗」點醬法更要值得一試。食物擺盤蠻適合喜歡「相機食先」的朋友們,而且店子開到零晨二點 / 三點,啱哂「為何夜深總是餓」的夜貓一族,來這裏該不會失望,只會捧腹而回。




「夫妻沸片 Hot Pot Couple - 台式麻辣火鍋」
地址: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地庫B102號舖
電話:2065 0199
營業時間:星期日至四 17:30-02:00,星期五至六 17:30-03:00






若你喜歡此部落格,也請你 like 一 like,感激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